绿色长毛怪

希望大家开心快乐

【文轩】青苹果般青涩的暗恋滋味——刘耀文视角

★人物私设,与两位正主小可爱无关哦

★结局90%是he,因为我喜欢快乐结局

★希望可以给你们带来好心情ε(*・ω・)_/゚:・☆

★会出宋亚轩视角的哦



刘耀文一直暗恋宋亚轩。


这是刘耀文压在心底三年的秘密。


至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宋亚轩的,刘耀文也不能给出一个具体的答案。


可能是初三那年,大雨瓢泼,刘耀文坐在教室里,戴着耳机发着呆看向窗外时,发现有个男生落寞的坐在雨中,全身上下都湿透了,可怜的像一只被人欺负了的萨摩耶。当时的刘耀文饶有兴趣的观察眼前的男生,想看看到底为什么要坐在雨中。


刘耀文翘起嘴角,一只手搭在椅子靠背上,吊儿郎当的想看好戏。结果雨中的男生突然抬起头,精准定位到了当时处于教学楼二楼,嘴角和视线都来不及做出调整的刘耀文。


“你看什么啊?”雨中的男生无辜的抬头,向刘耀文做着口型。


刘耀文没回答,呆愣了一瞬,然后直接选择把头低下,捂着剧烈跳动的心脏呆呆的自我询问:“又不是生病了,心跳怎么跳得这么快?”


当时的刘耀文并不知道那是心动,只是觉得雨中的男生太过于好看,脸白嫩秀丽的好像小女生,眼睛湿漉漉的,像小鹿斑比一样惹人怜爱。雨打湿了男生的白色衬衫,衬衫紧贴着瘦削充满少年感的身躯。


美得好像一幅画。当时的刘耀文那么想着。


后来一直到中考那段时间,刘耀文都在不自觉的搜寻着雨中男生的消息——知道了他名字叫宋亚轩;他高中要考文星高中;他很厉害,是音乐艺术生里排第一的天才.......


这些不自觉的关注慢慢让刘耀文明白了,哦,原来我喜欢他,我喜欢宋亚轩。


后来刘耀文也考上了文星中学,至于为什么没有像别的小说里一样重点描述他为了暗恋对象付出多少努力考文星中学——哦,忘记说了,那是因为他一直霸占年级榜一的位置,考哪所高中不过就是顺手改个志愿的事。


文星高中刚开学那天,刘耀文看着学校告示牌上他和宋亚轩的照片并排陈列,心里满是甜蜜,宋亚轩,我们的距离是第一次这么近。


后来走进班级,刘耀文选好位置放下书包,走到走廊透气的时候,却意外看见了同样趴在栏杆上透气的宋亚轩。


阳光倾泻在他毛茸茸的脑袋上,显得整个人乖巧的要命。


刘耀文突然感觉心被挠了一下,痒痒的。


因为太喜欢宋亚轩,导致刘耀文的这场暗恋一直没变成明恋。要考虑的因素实在是太多,刘耀文不想让自己的这场暗恋变成宋亚轩的麻烦。


但是作为暗恋着该有的态度和行动刘耀文倒是一直具备着。


譬如,会故意跟宋亚轩班级里打篮球的男生们搞好关系然后曲线救国,间接性打探宋亚轩的消息。


但是问的次数实在太多,被问的男生也开始觉得有些奇怪,“文哥,你这一天到晚的打探我们班班草的消息,是不是喜欢他啊。”


本来只是一场打趣,但是刘耀文实在没办法伪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只能打着哈哈:“这不是看他长得和我一样帅吗?帅哥当然会对帅哥产生兴趣啦,做做朋友嘛。”


男生看着刘耀文的反应,总感觉怪怪的,但是只当自己想多了,“不早说,兄弟这就把他微信名片推给你,人家人挺好的,别欺负人家。”鬼使神差的,男生不自觉的交待了后半句。


“嗯,不欺负他。”刘耀文倒是满脸认真的回复。


“你好,你是刘耀文吗?”这是刘耀文加上宋亚轩微信之后,宋亚轩说的第一句话。


但是就光这句话,就足够让刘耀文脸红心跳很久。


“是我。”回复的字眼满是死板无趣。这让刘耀文很紧张,生怕自己的无趣让宋亚轩没了聊天的兴趣。


但是出乎意料的,宋亚轩并没有在意,反倒是积极的寻找各种话题与刘耀文聊天。


真的很像个小太阳。这是刘耀文好几次被宋亚轩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逗笑之后的真实想法。


后来,不知道是源于谁的主动,两个人的交流越来越多,从一起去食堂吃饭到一起上下学,一切的一切都显得格外顺理成章。顺理成章到刘耀文以为自己在做一个很长的美梦。


只是刘耀文还是没把自己的心意告诉宋亚轩,他觉得现在就很好,至少,他还在宋亚轩身边。表白之后的后果他承担不起,他贪恋宋亚轩的好,贪恋着宋亚轩的一切。


就这样就好。刘耀文这么想着。


直到高三出了那次意外,宋亚轩来到刘耀文家玩,意外撞倒刘耀文收藏鞋子的透明鞋盒,慌忙收拾间翻出了装满刘耀文三年暗恋心事的铁盒子。


刘耀文端着水杯进卧室时,正好看到的宋亚轩低头认真翻着自己纸条的画面。


当时刘耀文的心已经沉下去,满脑子都是完了,我要失去他了。


刘耀文局促不安的站在门口,安静等待宋亚轩的审判。


“所以,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你喜欢我?”


刘耀文万万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宋亚轩带着点埋怨的质问。


“我,我不想让你觉得我是变态,也不想让你觉得有负担,所以我才.......”


话还没说完,就被宋亚轩扑了个满怀。


“你该早点说的。”怀里的人委屈控诉。


“我,我.....”刘耀文支吾着,心里有种可能性想说但是又不敢确定。


“你什么你?”宋亚轩反问。


“所以你是喜欢我吗?”刘耀文懵懵的接话。


“你是笨蛋。刘耀文,你就是个大笨蛋。”


“好,我是笨蛋。所以你喜欢笨蛋吗?”刘耀文紧紧搂着怀里的宋亚轩,紧张的反问。


“我也是笨蛋,所以笨蛋会喜欢笨蛋。”宋亚轩双手从搂住刘耀文的腰变成搂住了他的脖子。


“笨蛋喜欢笨蛋。”刘耀文还没从欣喜中回过神,嘴巴上就传来一阵温热。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


“你猜。”














评论

热度(8)